The Alhambra Music Hall 图文考据(不是

……忍不住想写一点关于Alhambra的历史,随便从维基上贴来的,再加上一点谷歌来的图。

其实是在写文的时候摸鱼


Alhambra这个名字是从西班牙的格拉纳达(Granada)的Alhambra Palace取来的,以摩尔(中世纪伊比利亚半岛,今西班牙和葡萄牙,西西里岛、马耳他、马格里布和西非的穆斯林居民)伊斯兰的建筑风格著称。在1854年建成之初的名字是“Royal Panopticon of Science and Arts”(皇家全景科技艺术展示厅),会展览当时最好的艺术和科技作品,同时教育大众(总之是个艺术+科技馆)。


皇家全景科技艺术展厅,下面的名字是建筑师


在室内装的这个大喷泉真是厉害了


开门两年之后又关门两年,1858年再次隆重开业,这回加了一个杂技团(真的,维基上说是circus ring),这个时候重新命名为Alhambra;1864年正式命名为Alhambra Music Hall。

(所以这里的确是和枭雄的线能并到一起,看Roth加入圣殿的时间也不会长到哪里去,不然老早要造反了,反而差不多4~5年的时间是开始厌烦但还在准备前期。)


格拉纳达的Alhambra Palace,西班牙


1858年重新开业的Alhambra Music Hall,看到后边那个圆顶了吗


不过Alhambra在1866年到1881年之间一直在装修,1871年获得许可,在门口的广场上表演了一场马术芭蕾  就是一群骑马的人绕着广场走上几个小时


门口的广场 并没有芭蕾


表演的内容和当时的主流相当,还有庆祝不列颠成功的娱乐项目,杂技,芭蕾和轻戏剧。1860年的时候在 John Hollingshead 的管理下以华丽的台风出名,尤其是芭蕾表演备受赞誉。



这货 ↑



宣传海报



魔性的空中杂技,以及当时似乎的确是一边吃饭一边看戏



马戏团表演



剧院内部的样子游戏已经是非常还原了,气派得不行,就是这么吊。


和游戏里一样,的确是被一场大火给毁了,不过是在1882年(刚装修完一年就被烧了,心疼),比游戏里晚了14年。(要是按照这么算就是35的雅阁见面,卧槽,想吃Rothx35雅阁)

这场火灾真是……太妙了,私心觉得肯定是Roth这个人物的灵感之一。


Alhambra Fire by William Dickes



燃烧的Alhambra


火灾之后又经历了好多年的修修补补,在一战开始的时候因为经济不景气,无线电和电影的兴起而衰败,最后因为要给电影院让位而在1936年拆除。


正在被拆除的Alhambra


到这里,我想说,Roth这个疯子,我爱他。感谢育碧,感谢编剧,请大家吃一口油炸玫瑰这个冷西皮吧(大哭)


参考:

https://www.theatre-architecture.eu/db.html?theatreId=1034

https://www.victorianweb.org/mt/theaters/pva234.html
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lhambra_Theatre

https://www.arthurlloyd.co.uk/Alhambra.htm

https://www.alamy.com/stock-photo-fire-at-the-alhambra-theatre-leicester-square-london-1882-1883-artist-60276497.html

所有图片都是谷歌出来的,都不属于我

评论(3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山山山 | Powered by LOFTER